清濑阳一

微博同名 随性做饭
杂食厨子什么都做什么都吃

【巍澜】《逗猫手》

Summary:在和沈巍闹矛盾后,赵云澜变成了一只猫。于是特调处全员都跟着头大,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替赵云澜瞒着。

 

 

 

赵云澜有时候琢磨自己活了大半辈子估摸着是前几年欠的风流债轮番报复在自己身上,才让自己实打实地栽在了沈巍身上。撇开所谓的前世今生,他懒得去较真对方到底是稀罕那心头白月光昆仑君呢,还是现世鬼见愁赵处长。

日子照样得过,鸡毛蒜皮的小事倒是大大小小一箩筐,跟沈巍处了有段日子的对象,矛盾自然有,譬如前段时间和高部长的应酬多喝了几杯就被衣冠禽兽沈教授干得腿打颤。

 

赵云澜想他沈巍哪精得过自己这根老油条,可赵云澜还偏偏就吃他那套。眼镜一摘双目一瞪,有条不紊地逼着自己直扶着墙根子站,闷声不响直愣愣盯着自己,没等他好言好语说半,二话不说就是干。

俗话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赵云澜面皮子厚,可老腰板可吃不消。他沈巍就是个人面兽心的衣冠禽兽,时间长了次数多了赵云澜也委屈。这儿也不行那儿也不行,离背三纲五常也差不多了,还不如刚见面时给自己装的那小白兔模样招人喜欢。

 

这不今个又跟沈巍闹了矛盾。龙城大学生物工程沈教授,相貌堂堂不谈,又生了副好嗓,温声细语直把人家小姑娘说得春心荡。赵云澜他也气啊,自己酸胀个老腰开车来接他回家,好巧不巧瞅见人家羞红着脸朝沈巍撒娇,大白腿小蛮腰,两团胸脯肉都擦着臂膀过,甜蜜蜜娇滴滴地喊着“沈教授”。

换作以前,赵云澜指不定还吹个流氓哨直夸小姑娘漂亮,约着吃个饭再微信扫一扫。眼下他只恨得牙痒痒,气极之下撩起自己的裤脚瞅瞅自己的毛腿,再摸摸自己一马平川的胸,又想起今早沈巍冷着脸让自己吃了碗西兰花拌莴苣沙拉,委屈又气,一踩油门就走了。

 

祝红说自己是谈了恋爱朝着人妻方向进军,动不动闹小脾气。女孩无理取闹是赏心悦目,他一迈向大叔年龄的胡搅蛮缠是倒人味口。赵云澜觉得人心都黑了,那么多年同事下来亲友团胳膊肘还往外拐,连大庆最近都不给自己撸毛了。赵云澜觉得不行,左思右想都觉得要给沈巍一个教训,方向盘一转,随便找了个酒店开了个房。

开玩笑,他怎么说也是有个男人尊严的。他两腿一蹬脱了鞋,手机关机,裹着被子就睡了。睡前还一边按着腰,想着这回他要是再给沈巍给睡了,他就不姓赵。

 

/

 

沈巍大老远就发现赵云澜那怨妇似的眼神了,叹了口气慢慢跟那女学生拉远了距离。还没等他跟人家姑娘说再见,只见一越野车一溜烟就蹿没了。他扶了扶眼镜,赵云澜跟他闹脾气他还没找他算账。瞒着自己去跟高部长安排的女人相亲这算什么事,没见那女的盯着他眼睛都直了吗。

 

性情耿直沈教授拒绝了女学生最后挽留的一起滴滴拼车,一人步行回家秒增了不少微信步数还被老李头给点了个赞。结果一到家看见空落落的房间,沈巍傻眼了。

好样的,赵云澜还真敢给自己离家出走。

 

/

 

赵云澜愁得都快秃了,跟葛优似的躺在床上,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人样都没了这算个什么事啊,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吗。他动了动自己现在的小肉爪,上头还有肉粉的小梅花,直往脸上糊。

没了,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脸没了,长成男模的腿也缩成小短腿了,连前些日子被人家夸像玫瑰花刺的胡子也成须了。他咬了一口自己,一嘴的毛,这才万分不情愿地接受了这个现实。

 

天妒英才,赵云澜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一面愁自己成了精,一面气沈巍没来找自己。他一个腾身跳了起来,将手机开机,结果忘了那是人脸识别解锁,气得胡须都抖了三抖。

在尝试用猫爪摁密码后,赵云澜只恨自己怎么不常年备一部老年机。非智能还省电,按键大又贴心地替你报数字。看着置顶联系人沈巍,赵云澜解气地拍屏幕差点又被拨号了,惊得他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他长吁了一口气,思来想去还是给老楚打了电话。

 

楚恕之挂了他的电话。

 

他给郭长城打了电话,被接通一声“喂”还没落下,楚恕之掐断了小郭的电话。

 

他给祝红打了电话,对方挂断后短信回复了一句“有事找沈巍”。

 

赵云澜气地朝手机屏幕直嗷,猫爪子狂抓手机膜。然后现代智能机很不争气地没电关机了。

赵云澜放弃了。

 

/

 

大庆遭遇了猫生的大劫难。他的小鱼干少了一半,他的窝被占了。他失宠了,老李头直抓着那死猫的下巴挠他,那死猫还不识相地躲开了一脸嫌恶。

大庆很委屈,决定去试探对方到底是何方神圣。

结果还没等自己给对方个下马威,对方一句“我是你赵处”把他吓得炸了毛。

 

/

 

他确定了,那死猫是赵云澜。除了他能那么贱,没人能了。

 

/

 

“所以说你一觉醒来就发现你变成猫了?”大庆一边叼着小鱼干一边观察着那只英短,以一只猫的视角看来赵云澜毛色光亮顺滑,眼睛依旧跟他本人一样漂亮,实属好猫。

撇开对方成猫后依旧副老赖的流氓模样。

 

“不然呢,我警告你啊,你可别跟沈巍说。”赵云澜摸了摸自己的胡须,动了动小圆鼻,结果被自己的毛搔到打了个大喷嚏。

大庆听了直翻白眼,“怎么,你们俩又闹矛盾?是你嫌他买的被单不好看,还是他嫌你做的饭不好吃?”

“去你的,这都猴年马月的事了,”赵云澜摇了摇他的尾巴,顺手从碗里捞了根小鱼干啃啃,“我这回是认真的,除非他给我认错道歉,不然我才不会那么容易跟他回去。”

“赵处你清醒点,你现在可是只猫,还是说,你想享受一下成精的生活?”

“呸,成精有什么好,都是骗人的,什么猫妖都有九条命,唬人家小姑娘的吧!老子从酒店四楼跳下来差点没命,要不是那水果摊的蓬搭着,你就到六道里去捞我吧!”赵云澜边说边吐了口鱼刺沫子,尽管成猫精后,他依旧不能习惯那疙瘩,扎舌头,“我早托那假和尚去找解决方法了,希望他关键时刻给我靠谱点,至于这段时间,给我瞒着沈巍。”

大庆听着无奈地摇头,暗地里琢磨着和祝红他们合计一起找沈巍想办法。

 

“喂!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呢!你要是告诉沈巍,扣你小鱼干!”说罢赵云澜还示威地握着小鱼干在大庆面前晃悠,“再说了,成猫挺好的,我还能泡泡什么小母猫什么的。人家小黄文里不都写着什么‘小骚猫’什么的,让我也开开眼界呗。”

“你还是省省吧。”

“干什么,”被泼冷水的赵云澜脾气上来了,“怎么说我也是新一届痞帅男神,成猫也魅力不减。”

 

“没有雌猫会喜欢被人干菊花的雄猫。”

 

赵云澜被噎得说不出话。

 

/

 

老无赖赵云澜气不过大庆的嘲笑,朝对方的小鱼干碗里吐了口猫唾沫。

 

“赵云澜!你要不要脸啊!那是我的小鱼干!”

 

赵云澜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尾巴,还幸灾乐祸地朝他吐舌头,“不嫌弃你就吃,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大庆瞧见他那得瑟样冷哼了一声,这会儿你得意,之后指不定被沈巍干得床都下不来直叫爸爸。

 

/

 

“话说你那些家当就这么留在酒店了?”

“我叫桑赞他去取了,这会儿应该回来了吧。”

“赵处,我说你这是变猫后人精的能力也给降了?人桑赞他有驾照吗?等会人家查酒驾的一拦,那倒霉孩子不就扣那儿了,你那车打算怎么整?交警大队给您拉?”

赵云澜听罢这才急急忙忙放下小鱼干,踩着猫步就嗷着嗓子开始叫唤“老李”。

 

大庆被这鬼见愁处长恼得直掉毛,只好摇身一变,走之前还不忘抓起桌上的手机就给楚恕之和郭长城打电话。

 

“喂老楚,赵云澜出事了,唉唉唉你先别提沈巍,这事吧……”

 

/

 

老实人桑赞十句话甭不出一个字硬是被交警大队教育谈心了一整夜,被迫深刻反省到心力交瘁,隔天托了关系才被带了回来,还是楚恕之黑着脸开了赵云澜的车回来了。

好在证件也没丢,酒店的人还算好说话,折腾了一夜才把事儿给解决了。也怪不得人祝红喊赵云澜鬼见愁,这处长大人倒是轻松,懒洋洋窝在沙发上嚼小鱼干,但凡是个人提起沈巍就闭上眼睛装死。

 

别说他赵云澜没良心,其实人心里更犯愁,气一股股上来,不屑哼哼时连打的嗝都冒着股咸鱼味。表面上端得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一样,内地里都开始给沈巍扎小人了,骂骂咧咧得不停。

特调处见他这样也不多谈,可人小郭本来就一热心肠,唯独有时说话犯二楞,这会更要命地摸了赵云澜的逆鳞,气得他对着他直挠,最后被楚恕之捏着脖子就给拎了起来,明抢来的小鱼干全送给了大庆。

 

赵云澜恼得毛倒竖,从楚恕之手中挣脱出来就跳到边角的软枕上假寐了,尾巴时不时搔搔自己的背,心里不知打什么算盘。

 

特调处全员都默契地长叹了口气,拿着人大小孩心的处长没辙。

 

/

 

直到沈巍打开了大门。众人齐齐望去,可别说沈教授人美人美,这会儿逆光灯打得跟新造了个摄影棚似的,远远看过去跟大路神仙也没差到哪去。

好家伙,能治这鬼见愁的人终于来了。

 

可这怪也怪了,平时腻腻歪歪动不动塞他们一嘴狗粮,巴不得自己造个铁笼把对象锁屋里的占有欲爆表的沈教授,这会不仅没黑着脸,反而意外地平静。

这莫不是所谓的暴风雨前的宁静?

 

/

 

沈巍瞥了一眼角落里拿屁股对着自己的那只猫,心平气和地问道:“赵云澜呢?”

 

余音未落,赵云澜本澜就窝成圈抖了一抖,圆屁股毛茸茸地磨蹭着垫子往里头藏,完全不知道前个自己放的狠话,怂成了个团。沈巍扫视了一周,眼神还是留在那儿突兀的黑猫团子上,见状反而不动声色地笑了笑,面上依旧把持着奥斯卡影帝的本职装的正正经经的。

 

“他出差去了。”

“去哪了。”

 

“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

 

室内陷入了迷之沉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唯独角落里的赵云澜听了一个头两个大。这群人脑子里装得都是浆糊吗,平时一个个跟自己精打细算搞奖金,这回智商集体直线下滑突破新低了都。

 

“哦,这样啊。”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脑供血都不足了。哦?他沈巍听着这漏洞百出满是槽点的搪塞原因居然就这么随随便便地接受了。果然海誓山盟都是假的,日子久了对象心也要野,他赵云澜后半辈子还是捧着这颗凉凉的心找个母猫算了,还不用被人干屁股。

 

“他什么时候回来?”

“这他也没说,应该是长差吧。”

 

“对的对的,赵处长跟你闹变扭呢,他心情不好,如果出差估计也是一个人躲在角落偷偷摸摸撒怨气吧,指不定心里多想你呢,沈教授你去找他他肯定开心坏了。”

 

郭长城你可给我长点心吧。赵云澜他听那些话整个人都生无可恋了,小孩子家家的怎么就管不住这张嘴,这说出来的是人话吗!给自己套什么弃妇人设,平白无故给自己糟心。

 

“他既然不想见我,那我也不必在他面前自讨苦吃,”沈径直走到那只黑猫面前就给抱了起来,“这猫哪来的?”

“捡的!”祝红嘴快应了一声,“赵云澜走之前捡的,说是捡来陪大庆玩,他还挺稀罕这猫的。”

“哦是吗?”沈巍把着两只小猫爪,正对着赵云澜因姿势被迫露出的身体,“可这猫不是公的吗?”

 

赵云澜开始耐不住蹬小短腿了,嗷嗷咧着嘴叫唤个不停。

好你个沈巍,堂堂大学教授看人家小鸟干什么,做猫就不能有隐私了吗。公的怎么了,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你玩人家菊花,他赵云澜这尺寸在猫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保证日得其他小猫咪喵喵叫。

 

“呵呵呵,也没说是配种,就是捡来玩捡来玩。”

“不过闹腾也是闹腾,真是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猫。”

 

嘴上那么说的沈巍还是疼爱有佳地抱着赵云澜在自己怀里。赵云澜成猫后本来就心虚,不敢跟他对视,想着挣脱却被抱得牢牢地给沈巍撸毛,又挠下巴又摸背的,三两下就不争气地被收拾服帖了。唯独这小脸还是紧皱着,满是不服气,软塌塌地趴在沈巍身上,怪罪怪到生物工程上去了。最后胆大包天地抓了沈巍几下,好家伙,衬衫裂了好几道口。

 

沈巍眯着眼睛看着这发脾气的猫,手上顺毛的动作停了停,“不过这猫的发情期也快到了,到时候吵得很,要不早些送过去给结扎了吧。”

 

赵·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先保后半辈子性福要紧之怂货·云澜,觍着老脸瞪大了眼睛萌兮兮地朝沈巍摆出了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低低奶叫了一声“喵”,乖乖待在沈巍怀里不动了。

沈巍心满意足地捏了捏赵云澜的小耳朵,“真乖。”

 

站在一旁地祝红斜着眼看着他们俩,一人一猫。早上赵云澜被自己撸毛时还一副强抢良家妇男的模样嗷得那是个歇斯底里,这会儿反而卖上乖了。她翻了个白眼,暗骂了一句:死给。

 

 

赵云澜成猫的第三天,老油条秉持成人中龙凤的本性,在特调处周遭的猫界依旧混的风生水起,一口一个“老哥老弟”混熟了整个区,连搭讪人家小母猫也是不客套地喊人家“小妹”,名副其实地成了龙城区数一数二的猫头子。

特调处除了大庆没人跟着傻乐,每天门口窗台蹲着一群花色品种各不相同的猫这算什么事,大大小小的新旧小鱼干堆角落跟贡品似的,就差插二两香在那儿了。赵云澜成猫了嘴变得还要叼,秋刀要煎外焦里嫩,牛奶要订每日最新鲜的开罐即食,就连猫砂也得勤快地换。

祝红边给洗猫碗边想,这哪儿是赵云澜遭罪,这是特调处招来了个活祖宗。

 

治他的人自然有,不然当人家沈教授人间地狱两道白混的吗?凡人见他笑眯眯一副温良教授的模样,唯独赵云澜凭着动物的直觉瞄出了他躲藏在眼镜片底下野兽般凶猛的光。打不过也躲不过,定时定点要给沈巍撸毛。每每被沈巍揉肚皮的时候,赵云澜都有种咪咪被吃豆腐的感觉。

 

说实话,这么些天来他还是难以习惯漏鸟,虽说尺寸雄伟,可被盯也浑身不自在。郭长城倒是好心,替自己网购。可这淘宝世界再发达,马云也不会闲着无聊去给猫购置内裤吧。内衣没有,赵云澜倒是被平白无故套了不少件宠物衣服,祝红还恶趣味地给自己穿裙子。他特调处处长赵云澜被逼无奈穿了条粉色蕾丝小短裙这成何体统!

闹剧也算过去了,不过赵云澜还留着个心眼呢,生怕沈巍一个不乐意就给自己送去结扎了,那他后半辈子就真只有被人干菊花的命了,比穿裙子装女装大佬还不值当。

 

不过沈巍手法的确好,赵云澜每次都被揉得呼噜呼噜响,小眼睛迷迷糊糊地躺在丝缎的抱枕上,小梅花肉爪一边被人握着,一边被人上下撸着肚皮。有时候舒服透了,猫科动物的本性就全全暴露出来了,下意识地捧着人沈巍的手指头就舔了几口。等意识到沈巍眼神不对时,赵云澜火急火燎地撒了手,缩起屁股团成团开始假寐了。那眼神,跟之前想干得自己下不了床时一模一样!

猫大佬赵云澜抖了抖胡须,感受着沈巍的手按摩着自己腹部的软肉,琢磨自己是不是最近吃胖了,该不会未来变回人后连腹肌都没了吧?他一掐胡须,觉得不行,决定从明天起督促大庆和自己一起减肥。

 

玩不忘本的赵云澜仰躺在枕头上,眯着眼睛打量着沈巍,无聊了就数人家睫毛玩。数着数着转念一想不对,都三天过去了他赵云澜一条简讯都没,他沈巍就毫不在乎地在这儿撸猫了?赵云澜气鼓鼓地呲牙,结果沈巍一个抬头又怂得闭嘴了。他想他不能这样,今晚上绝对不吃沈巍喂的小鱼干了。

 

老油条心里算盘拨得啪啪响,被沈巍从屁股托起了抱的时候还跟少女似的乱嗷。老虎屁股摸不得,他赵云澜好歹算是个远方亲戚,被看了鸟不说,猫屁股还被乱摸。这简直毫无章法!无法无天了!

哼哼了几声惹来了扒小鱼干大庆的目光,肥猫大庆嚼了嚼鱼干,纳闷怎么刚才从赵云澜那黝黑的毛皮上瞅见了诡异的绯红。

 

/

 

郭长城日记 XX月XX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的太阳不是很大,桑赞和汪徵姐依旧坐在一起办公,他们最近发现了一个好玩的电脑游戏叫金山打字通。汪徵姐熟练了操作随随便便就结束了关卡,现在正在帮一指禅的桑赞打通关。他们的感情真好。

红姐回了蛇族,结伴而行的只有林静,他们也在为赵处变回人而努力着。红姐说自从鬼见愁和沈巍搅和在一起后,四叔就开始替她四处招罗亲事。据说这几天有撒哈拉旅游团的眼镜蛇回来了,红姐又被硬扣下去相亲了,多了个林静正好,还能搞个联谊什么的。林静哥后来偷偷告诉我,红姐喝多了自己坦白说她比较喜欢黄金蟒,让我别到处乱说。

楚哥最近变得很忙,他说赵处摇身一变成了懒神,每天窝在特调处的沙发上对着太阳晒屁股,留下一堆烂摊子给楚哥处理,每次楚哥多说了他几句赵处就开始喵喵喵叫,楚哥说那叫撒泼耍赖以后要一律杜绝。不过赵处真厉害,他是我见过第一个会翻白眼的猫。

要说我呢,我最近出外勤也变得多起来了。楚哥每次办事基本都会带上我,我老是被他骂老好人,什么事都要管。不过我一点都不生气,楚哥每次这么说还是会和我一起解决那些小事情,楚哥果然是个好人。

赵处和副处最近开始减肥了,虽然副处是被逼的,但我觉得是好事。我觉得我自己应该也要加强锻炼了,不能老让楚哥保护我。不过楚哥的魔鬼训练真的很可怕,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像楚哥一样有腹肌呢。楚哥说我这是白日做梦,我才不理他呢。

今天,特调处也将会是积极向上的一天!郭长城加油!

 

/

 

赵云澜减肥的第一天,拉着大庆一起绕着特调处兜圈子。绕了两圈后大庆选择罢工,单剩赵云澜迈着轻巧的猫步扭着圆润的翘臀,趾高气昂地走着,一猫独秀的姿势和动作,与模特秀台差不了多少。

大庆瘫在地上喘气,心里暗骂:赵云澜你就骚吧你,人沈巍也不在这儿,你怎么不到龙城大学去骚。

 

不知是猫神在上听到了大庆的呼喊还是他赵云澜耳根子机灵,鬼见愁非要拖着大庆一起去龙城大学遛弯。他大庆哪乐意啊,苦着个脸四脚朝天在地上装死。赵云澜俩小爪强拉着大庆在地上匍匐运行了一段路,便被这大型超重黑猫给累了个半死。猫机灵老赵小脑筋一转,跟个山贼似的强掳走了大庆的小鱼干就从窗口窜走了,大大方方地分给了那几只扒拉垃圾桶的流浪猫,独剩大庆在原地问候赵云澜的猫大娘。

 

去龙城大学的路赵云澜早已摸得滚瓜烂熟,虽说现在不能英姿飒爽地骑着摩托在校内秀一波风采,他随随便便搭个顺风车还是有的。身姿灵敏地在几辆三轮车上跳跃停歇,没过一会儿就抵达了目的地。赵云澜站在门口郑重其事地舔了舔身上的毛,表示自己也是梳妆打扮后才进来的,自个儿还有些小骄傲地点了点头,迈着风骚的步伐朝着沈巍的教室进攻。

 

实地考察后的赵云澜选择了最近的监视方位,沈巍讲台侧窗户边外的一棵老树。身手矫健的赵云澜三两下就跳到了树干上,卧趴着盯沈巍上课。

其实生物工程他赵云澜也不懂,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他看了直犯困,整间教室看来看去还是沈巍最养眼。赵云澜打了个哈欠,伸手抓了只花蝴蝶玩玩。

 

/

 

沈巍上了一半课便注意到了不远处扒拉在树枝上的那只英短,握着粉笔的手顿了顿,无奈地叹了口气,潦草地结束了公式的书写。他双手摩擦了会儿,手心和指缝间的粉屑掉了大半便支着讲台让学生自习了。

他低着头整理讲台上的文书,余光一直注意着窗外逗蝴蝶玩的赵云澜。成了猫依旧改不了皮的性子,猫爪子一样利落,被蝴蝶闪了一鼻子花粉了才后知后觉地揉着小圆鼻子打喷嚏。沈巍不知哭笑地理完了资料便坐在讲台边听着赵云澜变着花样的耍把戏。外边的蝉叫个不停,赵云澜也跟着有节奏地开始喵喵叫唤,懒洋洋地耷拉在树枝上打哈欠,近来喂胖长膘的身子滚来滚去倒是可爱得很。沈巍禁不住笑出了声,惹来座下同学齐齐投来的目光。

 

“咳,自己管自己的。”沈巍不自然地搓了搓手,换了个坐姿,装模作样地拿起一份文书开始做样子。

 

学生的窃窃私语均逃不过沈教授的耳朵,别着蓝牙打手游的,翻书的簌簌声,包括几个女生之间聚在一起讲悄悄话的。

 

“哎,你有没有觉得沈教授最近谈恋爱了?”、

“我也觉得,谈了恋爱的人气场都不一样,我看沈教授最近下课都忙着回家了,以前不都留在教室办公室的吗?”

“以沈教授这条件,找来的对象条件肯定不差。我听书记说银行局长一直想把他女儿介绍给沈教授,还是个海归子女呢!”

“照我看来,沈教授的女朋友肯定是个美人,声娇体软好扑倒,这罩杯嘛,起码得是个C cup吧!”

 

沈巍这八卦听得是汗涔涔地流,满脸苦色。要这番话被赵云澜听见,醋坛子翻得指不定又拉着自己欣赏什么岛国最新小成本动作片呢。他长吁了一口气,抬头一望窗外,好家伙,片刻不留神,赵云澜又溜了。

 

/

 

赵云澜跟个观光客似的在校区内瞎逛悠,他算了算,距离沈巍下课还有段时间。他晃着晃着就给晃到教学楼的抽烟区了,一见到那搁着白石块的垃圾桶他心里就犯痒痒。

以前戒烟戒来玩玩,嘴里叼根棒棒糖含着也算了。追到沈巍后沈巍管得更严,还督促特调处跟着一起监督自己。更何况沈巍鼻子灵得不行,偷摸着抽秒被发现。赵云澜愁啊,沈巍这小媳妇属性偏偏是个1这算怎么回事,他尺寸也没比沈巍差哪儿去,凭什么甘做他人身下受。被干就算了,连烟也禁,大庆那小子小报告打得比谁都勤,到底是谁养活了那死猫啊!

赵云澜叹了口气,一张萌猫脸上流露出不属于这类可爱动物的老道。

 

以前赵云澜无聊在新浪上看见过一只咬着雪茄的大佬猫,一副社会大哥大的模样,贵气逼人。赵云澜想了想,决定溜到沈巍办公室偷他以前扣留的烟草。

 

/

 

沈巍固定藏烟的地方就那么几个,赵云澜灵活地动用了自己的猫鼻子,不出一会儿就找到宝贝烟了。他扯开纸盒子闻了闻,还好没受潮。他宝贝地抱着在地上打了几个滚,然后叼着烟盒开始找打火机。

 

还没嗅到油味,熟悉的脚步声传到了赵云澜的猫耳里,吓得他愣在原地几秒,反应过来后才匆匆钻到书桌底下,不忘把拉开的抽屉给推了回去。

 

/

 

沈巍借口取资料在课上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他不急不稳地走到自己的书桌前,头也不低地说了句,“澜澜出来。”

 

沈巍,龙城大学著名的生物工程教授,学位数一数二,绞尽脑汁地为赵云澜本猫定了个这么女气的名字。认了?那可不,指不定之后又给自己取了个“云云”娘气的名字,他一弱小的小猫咪怎么斗得过沈巍。

 

被叫了名的赵云澜不敢动,屁股下还坐着一盒烟呢这怎么能动。此刻他赵云澜不求其他开天辟地的大本领,只希望自己有穿墙隐身之术,实在不行闪现也凑合啊。

他是不知道猫会不会流冷汗,反正他现在是慌得一批。

 

“你身上还留着我早上用牛奶泡小猫饼干的味,”沈巍突然低头对上了赵云澜那圆溜溜的眼睛,“你怎么这么淘气。”

 

赵云澜定定地坐在烟盒子上,又挪了挪小屁股确定它不会露出来,才眨巴眨巴眼跟沈巍对视,依旧不肯动一步。

沈巍背在身后的手小小地开了个技能,除了抽屉里少了的那包烟和地板上多的几个梅花印,一切都跟往常一样。沈巍心里拉下了脸,表面纹丝不动跟着一起席地而坐。

 

“昨天我梦见赵云澜了,

 

在沈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赵云澜的小脑瓜就开始疯狂地转。沈巍是在试探自己?虽然特调处那群二货的隐藏手法的确三流,智商高于八十并且适当思考的人都能摸索出个门路来。可不至于啊,他明面上可还跟沈巍吵着架呢,都过去三天了也没见对方采取什么行动。

 

“我和赵云澜算是吵了个架了吧,昨天我梦见他来找我和好了,

 

呸。赵云澜心里啐了口猫唾沫。还主动和好呢,赵大爷他现在猫身猫首的找你和好,领着猫咪合唱团一起在他们俩的大床上唱猫咪版《征服》?他觉得不行。为人做猫必须要有尊严,可以为了爱情苦做0,但是男人的面子不能丢。

 

“他突然长出了猫耳朵和猫尾巴坐在我身上,你说巧不巧,澜澜?”

 

赵云澜拉响一级警报,沈巍他知道了!澜澜本澜惊慌失措地全身将近炸毛,万分不情愿地被沈巍从书桌底下的角落里抱了出来,嗷地跟要被强上了一样,两眼泪汪汪得跟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直到沈巍抛起了那包烟摔到了桌子上,赵云澜才不吱声了,跟猫型毛团一样待在沈巍怀里不动了。

得了,当场捕获,赵云澜血条值清半,又回想起前些天在沈巍面前干净了丢人现眼的一堆破事,赵云澜选择沉默是金。

 

“回去再收拾你。”

 

小猫咪赵云澜乖怂地动了动小耳朵,开始装死。

 

/

 

祝红一回来就看见赵云澜一脸衰样地跪在铺好的小鱼干上头,低垂个猫脑袋,梅花爪子在地上东戳戳西戳戳,好一幅戏剧性搞笑片段的模样。祝红顺手拿起手机拍了个微信小视频发了朋友圈才笑着发问,“这是怎么了,澜澜做错事了?这么罚他,哎你说这猫还真通灵性哎,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可别是成精了吧。”

跟在身后的林静憋不住笑了出来,连桑赞和汪徵也禁不住捂着嘴掩笑。批判澜澜是猫族耻辱的大庆被老李头一顿小鱼干收买也跟着走了,唯独处罚人沈教授不苟言笑。

 

“活了三十多岁的猫了,也离成精差不多了。我倒是头一次见到自己会偷烟吃的猫。”

 

沈巍此话一出,所有人都安静了。刚进门的郭长城还糊里糊涂地询问,被楚恕之头疼地拉走了。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祝红一甩挎包坐回了自己的电脑椅上,瞅着愁眉苦脸的赵云澜和铁面无私的沈巍,连连摇头——

死给真会玩。

 

/

 

当天晚上赵云澜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冒着猫耳长着猫尾被人干菊花的快感,哭天喊地求了沈巍八辈子祖宗到最后厚着脸皮顶着人脸给人在线猫叫,才肯罢休。

结果沈巍还厚颜无耻地摸着自己的肚子,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觉得还是猫蛋蛋更可爱些。”

赵云澜一个枕头糊了过去,直接倒头大睡。

 

/

 

翌日,沈巍早起为赵云澜准备稀粥和药去了。赵云澜醒了无聊就趴在窗口了,看着楼下抓狗尾巴草的野猫,吹口哨吸引它们的注意。

 

“嘿嘿嘿,我是你们的猫大哥,哎,别想了,就是赵云澜大哥。虽然现在咱们语言不通,但是心意指不定就能通是不是。你们大哥我可不像以前,好不容易过了会儿潇洒日子,又回到了被人干菊花的地步唉。

“唉,你们千万别混到我这地步,麻溜点找个小母猫成了。被人干一点都不爽,可疼了,年纪大了遇见个属性狼狗的,那腰可吃不消。你们就算弯了,也找给被你们干的,实在要被干,记得找个前戏多温柔又活好的,别找下本身跟驴投胎似的,跟欧洲兄弟相媲美。

“罢了罢了,你们赵大哥我也栽上面了,能怎么整嘛,至少我家那口人长得也好看是不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是个大学教授,说出去岂不美哉?”

 

沈巍一脸宠溺地看着卧在窗台跟下面野猫唠嗑的赵云澜,一手还按着自己的腰背,他把碗放在桌前,“这么精神?”

“呵呵呵,”赵云澜干笑了几声,“别来了。”

沈教授不禁笑了出来,“吃早饭吧。”

 

/

 

赵云澜后来才知道,当初就是沈巍把他变成了猫。

 

—END—


此文真的 很沙雕 都是我的锅

方便的话给我一条龙服务 喜欢推荐评论 小生在此谢过各位


评论(20)

热度(486)